顾程敬

主仆 xj 写手
爱发电:顾程敬

青宪工作室 Q3

Q3 

傅今安被分到1307宿舍,是个标准的双人间,刚打开门就看到正蹲在地上收拾行李的方何为,作为晚辈,傅今安理所当然认为自己该主动问好。“方老师您好,我叫傅今安,是呈安戏剧学院的大三生。”

“呈戏的啊,那我是你师兄。”方何为放下衣服起身,和傅今安握了个手,似乎并不介意刚才在一楼被当众训[x]斥的尴尬。

“是,我知道,学校展板上有您的介绍。”傅今安在没放东西的里层床上坐下,热络的同人聊起天来。“师兄,刚才跟在您身边的那个小帅哥也是我们学校的吗。”

“你说宋池?他不是,他是我的生活助理,不过现在不是了。”

“为什么啊,您把他解聘啦?”

“没有,他现在和我们一样,都是青宪的实习艺人,等实习期过,就是同事了。”方何为并不太在意,把箱子里的衣服挂到衣柜里,打量起整个寝室。

双人寝室大约七十平左右,有独立卫生间,独立阳台,一应生活起居都很全面,唯独没有小厨房之类可以做饭的器具。“还真跟学生宿舍似的,不让用大功率电器。”

傅今安笑着躺倒在床,八卦的问道。“师兄,你都已经接上男主戏了,为什么要解约来青宪啊。”

方何为停顿几秒,在他对面的床上坐下反问。“你呢,又为什么来青宪。”

“因为我喜欢挨[x]打啊。”傅今安十分坦荡,脱口而出,倒是让方何为有些意外。“跟你一样,只有爱好才能长久。”

“行了,快点收拾吧,十一点还要集合。”

傅今安点开手机,明晃晃的十点五十吓他一激灵,想到沈除那张脸,连忙蹦起来换衣服。

 

-

沈除给他们分完房后就带着贺乔川一路坐电梯去到顶层,青宪顶楼23层一整层都是董事长邵良的办公室,出了电梯间就听见顾深打趣初肆的笑声。

“让我去带新人,你们就在这儿躲懒?”

听到沈除说话,初肆从沙发里起身让出位置,沈除也不客套,坐进宽大沙发里对顾深抱怨。“到底你是运营总监还是我是?”

“当然您是。”顾深主动给他倒了杯咖啡递过去,满脸都是得意。“不过前两天输的也是您吧。”

“嘶——”这听到不乐意听的话,咖啡都不觉得好喝。沈除没好气的放下杯子,半侧身看向乖巧站立在侧的初肆。“方何为和宋池是你签字的?”

初肆在脑子里过了遍这俩人的复试经过,点头认下。“是,怎么了,他俩有问题?”

“第一天就迟到,要不是贺老师求情,约莫着该到机场了。”

面对沈除的冷嘲热讽,贺乔川舔着张好看的脸倚在沙发边。“沈哥,咱能别一口一个老师吗,一会儿邵董好削我了。”

被提到的董事长邵良从手机的麻将桌上抬起头来给了他个白眼,对自己办公室里坐这么些人毫不在意。“你还知道自己欠[x]削哈?不用你嘚瑟啊贺乔川,真把我惹火了非扒你一层皮。”

总在挨[x]打边缘反复试探的贺乔川听见全当听不见,反正这么多年,邵良想揍他也不是一天两天,总归从来也没真动过手就是了。

“别扯没用的,把我叫上来要说什么。”沈除没空跟他们扯皮,抿了口咖啡催赶进度。

“前两天跟企划那边开了个会,对公司内部成熟艺人做了定位调整,后续会有正式文件下发,叫你来是提前跟你商量一下,有什么cp产品给他俩接。”

同时听到这个决策的两位当事人皆是一愣,贺乔川看向初肆煞白一张脸,好笑的挠着头问道。“等一下顾总,我没听错的话,您是打算让我俩炒cp?”

顾深随意点了个头,好似不在意他的想法。

“不是,顾总,深哥,顾总监。”贺乔川绕过沙发一侧贴着顾深坐下,拉着他的手语重心长。“您看看初老师那张随时都要把我撕碎的脸,再跟我说一遍您的想法。”

顾深顺着他的话抬头看向初肆,这人八成是内心极度怨念的,两瓣唇抿成一条线,可那又如何。“公司想让你俩炒cp,有意见吗,初肆。”

初肆像是受了什么委屈,梗着脖子不肯就范,就在贺乔川以为他要发脾气的时候,这人却突然泄气开口应下。“没问题。”

“他没问题了。”顾深往另一侧挪了下身体,看向满脸震惊的贺乔川。“你还有问题吗。”

“我……”贺乔川有些拿不好分寸,甚至是没想明白这件事,可他清楚顾深的手段,好一会儿也只能扯着嘴角。“我还敢有问题吗。”

“不敢。”邵良胡牌放下手机,施施然坐在单人椅上。

贺乔川难得在心里骂句脏,腾地起身大义凌然。“我绝对服从公司的所有安排,听凭领导们调遣。”

顾深笑着骂他滚,转头继续和沈除讨论。

眼见着没他俩事了,初肆离开办公室,贺乔川连跑带颠追到电梯里,和他拉开距离站在两侧。

说起来他俩共事也有三年多了,虽从没合作过一部戏,但在某种程度上,他们有着心照不宣的默契。

比如绑定。

初肆在贺乔川偷偷看他第七八眼的时候冷不丁开了口。“看什么。”

“练演技。”

初肆没懂,眉峰微皱朝他看去,贺乔川勾勾嘴角小心翼翼往前蹭两步。“咱俩这都要炒cp了,我不得多关注关注你,在观众面前演出一副爱你爱的不可自拔的样子嘛。”

有些人在第一眼初见时就知道当不成朋友,但初肆不一样,他第一眼看到贺乔川就知道,他俩注定是敌人。

你死我活的那种。

电梯像掐着表一样在初肆发火前停在16层,电梯门堪堪打开,正在等电梯的江星回一脸茫然看着里头二位大佛。

“肆哥。”

初肆冷静几秒,朝问好的江星回点了下头,长腿一迈走出电梯,似乎多一秒都不想和贺乔川待在一起。

注视着初肆疾步而去的背影,江星回回头问。“川哥,你俩打架了?”

“我倒是想。”贺乔川玩味的盯着那抹背影,直到消失在走廊尽头才挪开眼。“你找我?”

16楼是青宪顶级演员的宿舍,总共就三间,贺乔川初肆各占一间,另一间始终没人进来。

“啊?是。”江星回捏着手里剧本跟着贺乔川回屋。“新剧本里角色有点拿不准。”

指纹开锁回屋,贺乔川踢了鞋,光脚踩进客厅的柔软地毯里,挨着茶几曲腿坐下,胳膊肘拄在大腿前侧,手掌向上摊开。“拿来。”

江星回乖巧的换上客用拖鞋,在茶几边立着双手奉上。“劳您看看。”

“说多少遍了,别老您您的,我才比你大几岁。”贺乔川抽过厚厚一沓剧本摊在茶几边,右手腾空食指向下一点。

江星回听话的坐到沙发上,羞腆一笑倒是没有平日里的书生气。“习惯,改不了。”

贺乔川嗤笑也就由他去,自顾自翻看起剧本来,江星回是个学霸,从剧本标注解读就能看出来,很细致也很认真,粉丝们都笑说他是被演技耽误的高材生。

“生哥的本?”贺乔川看完,曲腿起身从茶几一端拎了根铅笔,挑着本子里重点地方画圈。

“是,我有点紧张。”

“很正常,我到现在拍他的戏还突突呢。”贺乔川把剧本递回去。“你的解读没问题,着重再代入一下我画圈那块,这个角色不是常规的主,怎么把他在经历过暴力之后激发出当主的潜质演出来是最重要的。”

江星回再次谢过,刚走到门口又想起什么。“川哥,你的新剧是不是今天上。”

贺乔川刚喝了口水,随手摆了下,咽下去才略微思考几秒。“完犊子了,深哥让我发微博宣传来着,我给忘了——”

贺乔川匆忙放下玻璃杯,掏出手机登录微博切换大号一系列操作得心应手,然后看到特别关注那儿多了个1。

页面闪了一下,刷出第一条微博,初肆红V账号显得格外瞩目。

初肆_A:川哥出马必属佳作,爱看【大拇指】

下配一张贺乔川穿着高中学生校服的宣海报。

【青宪工作室出品·现代年下·《是枉然》】

【预告片:他的语气分明没有故意xiu[x]ru,可李简澄还是感到羞[x]耻,让他一个三十岁的成熟男人脱了裤子被亲侄子chou[x]打,他很难接受。】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沙发给我哥和我主子@沈御 @连辰 

耶 马上就要演戏喽!

抽奖继续~有效评论点赞推荐

奖品丰厚!


评论是第一生产力~

评论(58)

热度(2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