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程敬

主仆 xj 写手
爱发电:顾程敬

王臣

楔子

 

宣首二十一年初冬,云麾将军程谕硕大战金兰凯旋而归,萧国上下人心沸腾,京都连阳更是人声鼎沸,夹道相迎,百姓们都想瞧瞧这年仅二十四岁的年轻将军风采。不止普通百姓,便是在朝百官,也由正一品太保樊钟子带领,早早立于城门口候着。

午时已过,日光打头,正当所有人都打算回去填饱肚子的时候,三军气势磅礴而归,振奋人心。百姓自发高呼云麾将军,后史记载,当日呼声震耳欲聋,百里之外仍可听闻。

而受万众瞩目的主人公程谕硕,此刻早已脱离军队,褪下盔甲,悠闲的骑在马上,嘴里还叼着根狗尾巴草。这场战争,一打就是大半年,他离开连阳的时候,才刚刚开春,如今又是染了冬。

许是好久没听着动静,程谕硕勒住缰绳,向后头的马车看去。“阿至,他怎么样了。”

“不知道。”说话之人声音清冷,无波无澜,但若瞧瞧他的神色,便能瞧见他紧皱的眉头。“大哥,我需要大夫。”

这话新奇,程谕硕轻踩马踏,不偏不倚的站在马车上,探头向里瞧去。“你都解决不了?”

程谕至盯着马车里紧闭双眼一直在打哆嗦的十岁孩童,轻摇脑袋。“他的脉象太奇怪,明明同常人无异,可偏偏浑身抽搐,昏迷不醒。”

“中毒吗?”

“不像,我也说不上来。”程谕至终于将目光转向自家大哥,敛去不安,云淡风轻。“我们快些走吧,府里有几味药材,许能救他一命。”

程谕硕二话未说,转身上马,快马加鞭。他的怀中还揣着两份圣旨,一份是加封他为异姓亲王的圣旨,而另一封,则是封他的三弟程谕至为当朝一品丞相。

他太清楚,程谕至是绝对不会入朝为官的,不管用什么理由,他一定能让皇帝开开心心的接受他的拒绝。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风头是过去了吗……

评论(12)

热度(594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