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程敬

主仆 xj 写手
爱发电:顾程敬

故人万里(伪装者一触即发联合文)

-训诫向sp文,请及时避雷


第二十八节·回家

 

荣升的出现,阻止了明诚离开的脚步,按理来说,明楼在和平饭店光明正大的让他送荣初回去,一来是为了安抚荣家,二来也是为了给荣初个交代。可太久不回去,日本人难免会心生疑虑,只是——明诚看着低着脑袋跪在地上的人,再看看沙发上坐着一言不发的人,他觉得,他还是稍等片刻吧。

“那个,荣大……哥。”因为见识过荣升的手段,明诚在这种时候,还是会有点心虚,心虚的原因无外乎俩字,阴谋。虽然他无比相信,自己所坚持的信仰终究会带领所有人走出阴暗重见光明,可这期间需要动用的手段,对待荣升,他总觉得理亏。面对荣升无悲无喜的目光,明诚抖了那么一小抖,硬着头皮往下。“其实——”

“明楼很闲吗?”

一句问话,明诚微微抬头,似是没听懂话里的意思。

“荣家的事还用不着他插手。”这句话明诚听懂了,赶人,意味明显的赶人。明诚浅弯腰身,十分同情的看了眼荣初。“那我先走了,荣大哥再见。”

“告诉明楼,我明日去找他。”关门之际,明诚听到这话,身后不免一疼,他当然清楚荣升这话里是什么意思,不轻不重将门关好,一溜烟上车丝毫不犹豫的踩了油门远走高飞。

一时安静,荣初甚至不知道荣升什么时候来的,自己家这门隔音效果好不好,他和明诚说的话少爷听到了多少。紧张和焦虑反复拷打着倍感愧疚的内心,手指不由自主的去捏西裤布料。

“说吧。”荣升端坐在沙发上,像往日一样,大家风范。只是这语气实在是冷漠,让荣初更加惶恐。“少爷,我——”

“想清楚了再说,你知道骗我的后果。”

被揪住了尾巴,还是用铁锹一类的硬物,荣初彻底失了防线,低着头老实开口。“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要杀我,但这不是第一次,阿诚送我回来,也是因为他怕我有危险。”

终归,他还是没有说出实话。他不想荣升帮他去负担那些本就应该是他自己承受的痛苦,痛苦之所以称之为痛苦,确实是太苦了些。他与荣升不同,他们之间,隔了千军万马,隔了山海不平。

“跟我回去。”荣升的话从来不容他人质疑,更何况那人是荣初。荣升刚要起身,却见荣初膝行向前几步挡了去路。“对不起少爷,我不能回去。”

荣升皱眉低头望去,当年不及他腰高的孩子,如今已经这般高大,可他现在,屈膝在自己面前,执拗的不肯回家。“原因。”

“暗杀还在继续,如果我回去,会——”

“啪。”毫无征兆的一巴掌落在荣初脸颊上,火辣辣的疼,荣初只是呆滞两秒,立刻摆正脑袋继续跪好。荣升太久没有打过他的脸了,这是尊严,也是面子。可这一刻,荣升没有控制住。“荣初,你是不是认为,撕了卖身契,离开荣家,离开我,你就和我没有一点关系了。”

诛心之言从来都是六月飞雪,彻骨之痛。荣初没有时间感伤过去,猛地抬头看向荣升。“不是的少爷,阿初从来没有这种想法。您养我成人,育我成才,您是兄是父,阿初——”

“那就跟我回家。”

家这个字眼,很温暖也很美好,可在荣初心里,他的家却再也不会是荣家,他姓杨,杨慕初的杨。明诚的话还在耳边,他很纠结,也很愧疚。回去,或许能找到明诚所说的关键计划,可他却利用了荣升对他的关心和担忧。他的内心不允许他这么做,利用荣升,还不如杀了他来的痛快。荣升没再说话,他在等,等荣初开口,可他等来的,却是荣初怯生生的抬头。“少爷,我——”

“好。”荣升的心凉了大半,他早该知道,荣初长大了。提步而行,多一个废话他都不打算再说,就当他养了一匹喂不熟的狼吧。

“少爷!”在荣升走过他身侧之时,荣初突然伸手抓住荣升的裤脚,卑微到尘埃里的姿态,让荣升隐忍不住内心的悲凉。“少爷,我跟您回去,您要打要骂,阿初不敢有任何怨言。”

这话里九分真,一分假,不敢有怨言是真,想回去是假。

荣升并没再多言,弯腰扶起,竟还伸手拂去人膝上灰尘。这份难得的照拂,让荣初倍感不安。“少爷——”

“毕竟是夏商盐业的负责人,出门还是要注意仪容仪表的。”荣升只是淡淡开口,便站在门前等着荣初动作。

后者会意,含胸上前拉开大门,跟着荣升离开。

 

和平饭店出了这一摊子事儿,各处都不得清闲,皆是全体出动满城搜捕。而此刻的新政府办公厅中,却是出奇的安静。明诚站在办公桌前也已经半个小时了,明楼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盯着他也有半个小时了。

“大哥——”

明楼真想直接把手边的文件甩人怀里,他气的并不仅仅是明诚办事不利,让荣初发现漏洞,更多的,还是荣升半威胁的话。“你让我怎么办,你说。”

“大哥,没调查清楚赫尔曼教授的事儿确实是我的错,您要打要骂给个痛快话。”明诚从来都不是个不敢担责任的人,错了就是错了,该他受的责罚,一点也不推。可他受不了的,就是明楼这番温水煮青蛙的样子。

“行,去把门锁了,裤子脱了,桌边撑着。”

倒是干净利索,明楼果然应了明诚的需求,只是这话说完,明诚不禁瞪大眼睛。

在这儿?脱裤子?

他家大哥还真是,越来越,厚脸皮。

“别别别,大哥,咱有话回家说,家里地方也挺大,这儿——”这儿确实不方便,要是让外头的人知道他这么大了,还被兄长脱了裤子打,以后也不用在社会上混了。

可显然,明楼没打算放过他。“今儿是大姐生日,我要是在家里打你,肯定会被骂,所以就,委屈你了。”言毕,明楼特意起身,活动活动胳膊,扭扭脖子,像是要大干一场的架势。

“要——要不然,明天,明天再打您看如何?”明诚脚下不自觉的退了一步,可还是硬生生的立了回来。
“阿诚啊,这顿罚,你早挨也是挨,晚挨也是挨,你说你又何必让我这个做大哥的为难呢。荣升的话你也听见了,他明儿要来找我,要是看着你依旧活蹦乱跳,神采奕奕,岂不是不好?”明楼慢步走到门口,吧嗒把门锁上,回头之际,看着明诚一脸扭捏,竟没由来的觉得好玩。

明诚只觉得,他家大哥,越来越,衣冠禽兽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