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程敬

主仆 xj 写手
爱发电:顾程敬

王臣Ⅱ现代AU

第二十八节

 

周五早上七点多,程家四口正在一楼吃早饭,本着食不言的原则,四个人各吃各的没有说话,突然程谕硕放下筷子,若有所思道。“泡温泉去吧。”

程砚一愣,转头看向右侧的程谕至,显然这不在他的计划内。“怎么突然想去泡温泉了。”

“就是想去了。”程谕硕没明说,程谕至倒是懂了,估计是这两天经侦的总去公司,程谕硕看着心烦,咽下嘴里的粥后吩咐程砚。“通知南湖那边一声,我们一会儿过去住几天。”

程砚没想到这事儿雷厉风行就敲定了,说了声好起身去打电话。

南湖在南郊那边,离S市市区车程三个多小时,是早些年开发的温泉度假区,程家有个私人别墅群,偶尔会去那边洗个温泉。

打完电话回来,程砚请示道。“要叫上韩哥吗。”

“刚问完,他去不了,就咱们几个,开一辆车就行。”程谕硕没什么食欲,扔了筷子就上楼去了。

收拾完各自的东西,程砚开了辆阿斯顿马丁驶出市区,路上给白岳打了通电话,那边很快接通喊了声砚哥。

“我今天不去公司,经侦那边有事你解决,解决不了再给我打电话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程砚刚要挂断,灵敏的察觉到他的迟疑。“有事就问。”

“我就是想问一下,二爷哪儿去了,昨天有警察问来着。”

“受了点伤在私家医院,医院地址我稍后给你。”

按断电话,程砚单手扶着方向盘,在红灯等候间隙给白岳发了信息。

程圳坤心里想着事儿,无精打采的看着窗外,对出去泡温泉这件事丝毫提不起兴趣。

车里相对安静,直到开出市区上了高速,程砚的手机再次响起,这次来电人是曹立章,程砚从后车镜看后排两位都各自忙碌,犹豫了几秒还是按下接听键。

“砚砚~”

还是那么腻歪的声音,程砚调小蓝牙音箱的声音。“你说。”

正在看股市的程谕至目光一聚,敏感的发现,程砚对曹立章没有了那份疏离。

“你在哪儿呢,我中午去找你吃饭吧。”

“我出门了,等改天吧,我请你。”

“你说的哦,不许反悔。”

“嗯。”程砚扫了眼倚在窗上暗自神伤的程圳坤,接着问。“那件事你找人查了吗。”

“你的事就是我的事,你的弟弟就是我的弟弟,所以不是找人查了,是已经解决了。”

程砚眼角一喜,紧忙道。“解决了?”

“单桢那小子的傻爹急着用钱,被坑了,好在放贷的东家是曹氏旗下的一个小额贷款公司,昨天我给他们打了个电话,已经把账平了。”曹立章提到单桢的时候,程圳坤突然坐直身子竖着耳朵听。“话说回来,你那宝贝傻弟弟怎么回事,那么有钱,还能让老丈人出去借钱。”

程砚无语的看了眼宝贝弟弟,清了下嗓子。“你说话客气点,他是我主子。”

“好好好,主子主子,你那宝贝主子行了吧,我问了催账那边的人,说是借了六十万,好家伙你都不知道我听到这钱数的时候怎么合计的,我以为程家要破产了,六十万居然还要出去借高利贷。”曹立章不知道程砚在车里开着外放,说话也没个谱,自顾自的在那儿哔哔。

“你放心吧,程家破产之前,我一定先把曹家给送进去。”

“嘿——你忘恩负义,我给你解决了这么大一麻烦,按着古时候的规矩,你该以身相许的。”

程砚低声笑了下,被程谕至听见却觉得有些刺耳。

“我卖身契在程家呢曹先生。”程砚打趣一句,打了右转向并入辅路下高速。“给我个账号,我把钱还给你。”

“还啥还,六十万还不够买块表的,你要真想还,不如把自己给我啊,我跟你说——”

程砚毫不留情挂断电话,侧首跟程圳坤说。“这钱你替他还,还是我替他还。”

“当然是我,我是他男朋友。”

“是啊男朋友,男朋友你要不要反思一下自己,为什么他宁可出去借高利贷,都不跟你张口。”程砚调侃一句,程圳坤却蒙了,他确实没想过这个问题。

“所以说啊,有钱不是万能的,多用用心吧男朋友,别到时候小朋友被别人拐带走了,你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”

这话是程砚跟程圳坤说的,可后排的程谕至却怎么听都不是滋味,总觉得他在点拨自己。

嗯,一定是在点拨自己。

程谕至如是想着,感受到身侧传来的目光。

程谕硕一脸,你怎么看的表情,悠然笑着。

大约半个多小时后,程砚把车停进别墅后院,由着南湖这边的佣人把行李从车上卸下,午饭时间还早,四人各自回到自己的屋里休息,程砚刚换好休闲服,手机邮箱提示有一条需要解压的未读邮件,程砚四下看了眼,这边的卧室里没有准备笔记本电脑。

揣着手机出卧室,没在走廊里看到其他人,跟佣人点了杯冰美式就去了书房。

这边不常住人,虽然一直有佣人打扫房间,但电脑购置的并不多,估计整个别墅里就书房那一个台式电脑了。

程砚刚拧开书房门,和坐在桌子后的程谕至对上了眼,立刻向后退了半步躬身道歉。“对不起先生,我不知道您在书房。”

程谕至没跟他计较这无礼的冒犯,声音淡淡的嗯了下,继续专注看屏幕。

程砚立在门口,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正要悄无声息的离开,佣人已经端着咖啡走了过来。“小砚先生,咖啡。”

程砚正在犹豫的间隙,程谕至抬眼扫了下,没什么情绪的懒散开口。“进来吧。”

骑虎难下间,程砚拿过咖啡硬着头皮进了书房,他明显感觉到程谕至情绪不对,生怕触了霉头,小心翼翼的在书桌前立着。

好一会儿,程谕至似是才看到他般仰头问。“要用电脑?”

被手里冰咖啡冰了快十分钟的程砚,结结巴巴道。“嗯,嗯是,我也可以先不用。”

“用吧。”程谕至起身离开桌子,走到一旁的沙发椅上窝着,程砚没由来的心虚,偷看人一眼绕过桌子坐好,输入邮箱下载文件。

文件越看心越慌,带着覆在键盘上的手指都在抖,似是用了很大决心,程砚粉碎掉文件信息,把邮箱清除,起身时一个踉跄,大腿前侧磕上桌沿。

动静挺大,程谕至扬了眼皮看过来,程砚下意识的避开注视,低了下头逃避。“先生,我,我用完了,我去看看午饭做好了没有。”

程砚一溜烟要走,刚碰上门上把手,便听见程谕至不辨喜怒的问。“程特助是要去跟董事长举报我吗。”

晴天霹雳瞬间炸开,程砚僵硬在原地,手按在金属门把上愣是开不下去。

几秒种后,程砚意识到他在说什么后,呆不楞登的转过身来,眼底泛上一层红。“先生认为,奴才会去举报您吗。”

这话答的太过放肆,程谕至就这么坐着看他,既不承认也不否定,直等到程砚察觉到自己犯错后双膝一屈伏身在地请罪后,才慢悠悠的开了口。

“你以为你调查出来的结果,是谁授意给你的。”

额头贴地之人闻言脑袋一空,后知后觉直起身来,满脸不可置信。“您,您知道我在调查您。”

程谕至轻笑了下,起身走到矮几茶台前的蒲团上坐下,用刚烧开的热水洗茶,一举一动尽是优雅。

程砚彻底慌了,咬着唇膝行靠近,支吾半天也没吭出一句话来,屋里温度正好,可程砚偏生觉得很压抑,压的他喘不过气来。

他再怕,怕程谕至因此对他离了心。

滚烫热水浇上洗过两次的茶叶沫子,烘得热气腾腾,茶香四溢,程谕至抿了口,随手放在茶台上,铿的一声敲在程砚心口上。

“什么时候开始起疑的。”程谕至表情淡淡的,没什么兴致,盘腿坐着,胳膊肘拄着下颚。

程砚咽了口唾沫,垂首规矩回答。“经侦来的那天,我在伍大武的桌子上看到了一个u

盘。”

程谕至没说话,支着个脑袋让他继续。

“我见过那个u盘,在您的卧室里。”

“那个牌子的u盘到处都有,怎么见得是我给他的。”

“上次给您收拾屋子的时候,我不小心磕到过,上面掉了个角漆。”程砚回答的很诚恳,他希望能用这种方式让程谕至相信他。

程谕至盯着他看了几秒,自嘲般的笑了下。“大哥说的没错,你这毛病算是改不了了。”

程砚才为撒谎挨了顿狠揍,哪敢再犯,连忙俯身磕头。“奴才不敢。”

“阿砚,说点我想听的话,别在我面前耍小聪明。”

很幼稚。

程谕至没把后面话说出来,但程砚懂,他见识过程谕至的聪敏机智,更见识过他四两拨千斤的心机,在他面前,自己几乎是没有秘密可言的。

牙根打了个颤,程砚败下阵来,声音不大却能听清。“二爷虽和主子离心,但目前而言,他还没有能够掌控程家的本事,这种情况下,他不会,或者说不应该这么激进的出卖公司。采购部出事,他难辞其咎,就我了解的二爷,他只会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,不可能这么轻易的让我们抓到把柄。”

“继续。”

“最开始白岳说采购部来了个新人的时候我没在意,但后来经侦找上门来,我才突然意识到这一切像是一个为二爷布好的局,只等着他自己踩进去。”

程谕至听着,很欣慰,也很愉悦,只是面上依旧冷冷的。“这就是你调查我的原因?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沙发依旧给我哥 @沈御 


三爷:好难过,需要砚砚的抱抱才能好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没有宝子们发现这个伏笔啥时候埋下的(如果说你们都只为了看爱情戏份当我没说 微笑脸)

上周四那篇有抓取哦,精美文具盲盒~可以去参与一下


评论(53)

热度(3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