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程敬

主仆 xj 写手
爱发电:顾程敬

王臣Ⅱ现代AU

第二十七节

 

一周后的周三下午,程砚正在办公桌上打哈欠,杵着个脑袋看报告,内部电话突然响起,把人吓一激灵,几秒后接起。“董事长办公室,请问有什么事。”

一楼前台故作镇静的握着座机。“程特助,有几位自称是经侦部门的警察同志来找二爷。”

程砚眉头一挑,沉声回应。“带他们去二楼会客室,我这就下去。”

挂断电话,程砚迅速敲响办公室大门,推门而入走到桌前。“有警察来找二爷。”

“找呗。”程谕硕不满程砚这风风光光的冲动,随手签了份报告推到一边。“需要提供他的住院地址吗,或者派个车直接把他送公安局去。”

程砚本是担心程长瞻的事儿影响公司声誉,可显然程谕硕不仅没当回事,甚至还有点大义灭亲想绑了人充公的打算。“应该不需要,我下去看一下。”

“去吧,全力配合。”程砚和程谕硕对视一眼,确认了他口中的全力配合是正话,这才鞠躬离开。

和想象中的差不多,经侦那边收到了一份来自呈途内部的举报材料,直指采购部部长程长瞻恶意泄露公司底价,和供应商串通,给公司造成巨大损失。

调查方向很单一,看得出来他们没打算扩展向外查,毕竟呈途在S市的影响力太大,作为首屈一指的优秀纳税单位,还是有些优待的。

白岳里里外外的忙着,好不容易闲下来喝口水,看到程砚在二号会客厅里玩手机,敲了门进去打招呼。“砚哥。”

程砚抬起头来,扬了下颚示意他坐。“材料都归拢好了?”

“没有,他们今天来就是先走访,循例问话,需要的审核资料一周后递交过去。”白岳坐在程砚对面的单人沙发上,凑过去小声请示。“董事长那儿什么态度啊,保还会弃。”

程砚眯着眼瞅他,刻意往后退了点位置。“配合调查,是公司的义务,呈途可是个奉公守法的良好企业。”

这话说的云里雾里,白岳皱眉打破砂锅问到底。“那,到底是啥意思。”

程砚抬手给了他脑瓜一记。“意思就是,准备好升职吧。”

“啊?”喜从天降,白岳睁大眼睛嘴角都止不住的上扬。“真的?”

“控制点表情吧,白部长。”程砚笑他,想起什么又问。“二爷之前安排的那个员工呢。”

白岳知道他说的是谁,敛了笑意回应。“被带走了,我也奇怪,他一个什么背景都没有的小员工,二爷是怎么看上他的。”

“他是二爷从分公司调过来的吗。”

“不是,我去翻了人事档案,他是D市那边优秀员工代表,上半年来的集团。”

D市,有个不经意的瞬间,程砚脑袋里晃过根线。“他叫什么。”

“伍大武。”

程砚点点头,起身往外走。“这段时间多留点心,采购部再出事,唯你是问。”

“知道了砚哥。”

从13楼出来,程砚直接上到15楼财务部,没往里去,只在茶水厅等着,几分钟后,钱小千捧着水杯屁颠屁颠跑了出来。“程特助!”

程砚笑着看她一眼,调侃道。“S市风水好吧,皮肤都水润了。”

知道他是在嘲笑自己胖了点,钱小千噘着嘴不理。“您来找我什么事儿啊。”

“跟你打听个人,认识伍大武吗。”

“大武哥,认识啊,我们都是分公司上来的,之前老乡聚会还吃过饭呢。”钱小千一边接水一边好奇。“您怎么突然想起问他了,他犯事了?”

前段时间采购部惹了些麻烦的事儿,公司里虽没明确发通知,但私下都传了个七七八八,钱小千好打听这种八卦,程砚一问她就抓到了苗头。

“没有,我听说他是D市分公司的优秀员工,想着你也是D市的,就来问问,侧面了解一下。”

程砚说的滴水不漏,钱小千没看出来什么不妥,倚在吧台上嘀咕。“我也不是很了解他,之前在分公司也只是听其他同事说起过,大武哥人很好,学历高,家境也不错,有事业心,很上进……”

钱小千霹雳吧啦说了一堆有的没的,程砚细心听着没有打断,等到她絮絮叨叨说完,唇角上扬。“你是喜欢他吧,全是优点。”

被打趣的满脸通红,钱小千连忙道。“我我我也是听别人说的。”

“你刚才说,他在五年前被W市分公司借调过?”

“是啊,据说还在那儿得了个十佳员工奖。”

钱小千说的随意,但程砚却另有心思,五年前,W市,一切乱七八糟的纷扰里,像是有个线头被抓住,变得有迹可循了起来。

面上不显,程砚谢过钱小千,说明天给她定咖啡就匆匆离开。

回到采购部,警察都已经离开,程砚在伍大武的工位上坐下,观察着办公桌上零散的办公用品,突然目光一紧,锁上角落里一个不起眼的U盘。

“砚哥,你没走啊。”

程砚心思一沉,回头看到白岳。“通知伍大武来上班后去25楼找我。”

白岳说了声好,程砚没再停留,起身离开,悄无声息地顺走了那枚银色U盘。

 

晚上九点多,程砚在卧室里洗完澡,穿着居家服踩着拖鞋下楼喝水,耳尖的听到偏厅有压着嗓子的说话声,程砚拿着杯水靠近,看到程圳坤缩在沙发里打电话,正要转身,听到一声抽泣,惊讶之余稍有好奇,便倚在偏厅外的墙边等着。

大约十几分钟后,程圳坤挂断电话从黑暗里走出来,和程砚打了个照面吓了一跳。“你有病啊,大半夜不睡觉偷听我打电话!”

程圳坤脸上还挂着泪,程砚憋住笑,努力让嘴角向下压,毕恭毕敬道。“四爷,奴才没听您打电话。”

许是反应过来自己态度不太好,程圳坤抹了把脸,抢过程砚喝了一半的水杯咕咚咕咚灌下肚。“对不起哦砚砚,我不是故意要跟你发脾气的。”

“没事。”程砚接回水杯,拽着他胳膊回到偏厅的沙发上坐下,抽了纸巾给他。“和单桢吵架了?”

程圳坤用力点点头,连做几个深呼吸还是有些难受。“他想和我分手。”

“为什么。”

这些年来,在程圳坤这里,很大程度上都是程砚在充当一个哥哥的角色,对他温柔体贴有求必应无所不能。程圳坤抿着嘴,委屈巴巴道。“他说他爸爸欠了别人很多钱,不想连累我。”

……

如果不是亲眼见过单祯那小子几次,程砚差点都要以为程圳坤被人骗情了。钱这个东西,是程家人最重视的,也最没用的,谁都知道有钱是能让磨推鬼的,但有钱到程家这地步,也就那么回事了,千金万金也买不来真情实感。

看程砚一脸无语的看着自己,程圳坤立刻挺起胸膛。“你别乱想我,我不是那种不能和他共患难的人,我都说了我帮他还,他不让!”

“好好好你不是你不是。”程砚安抚住企图要站起来发誓的人,接着问。“然后呢。”

“什么然后?”

程砚一言难尽的吸了口气,真的很想去进修一下生物学,为什么一个爹生出来的四个儿子,会有一个笨成这样。“你别告诉我你哭成这样只是因为在求他别跟你分手。”

“……是啊,不然呢。”

程砚忍无可忍,抬手照他脑袋扇了一巴掌。“你傻啊,你倒是问问他原因啊,问问他爸欠谁钱了,为什么欠钱。”

程圳坤恍然大悟,手舞足蹈的抓起手机跑到角落里打电话。二十分钟后,程圳坤一无所获的耸拉着脸坐了回来,十分丧气。“他不肯说,说如果我再打给他,他就拉黑我。”

还挺有骨气。程砚歪着个脑袋问他。“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,死皮赖脸,还是英雄救美。”

“我不知道,主要是我也不知道我那点钱能不能解他的燃眉之急。”

“你有多少钱。”

“没多少,七八百万吧。”

……程砚无奈扶额,深深感叹有钱人家的少爷真是不知世间贫苦。“我去给你打听一下,这几天你先别联系他了,单祯是个要强的人,你这么上杆子送钱,容易伤着他的尊严。”

“啊?他,那他不会觉得我放弃他了吗,他会难过吧。”

“应该不会吧,不是他让你别找他的吗,他已经很难受了,你再不听他的,只会让他更难受。”

程圳坤思考了几秒,决定听程砚的。“那好吧,那你记得去查一下哦。”

“放心吧,去洗洗脸早点睡。”程砚起身要走,程圳坤突然反应过来,瞬间弹起半跪在沙发上一把攥住程砚胳膊,程砚狐疑回头。“还有事?”

“你刚才打我了。”

“?”

程圳坤指了下自己脑袋,程砚顿悟,扯了个笑脸。“抱歉四爷,您太笨了,奴才实在没忍住。”

程圳坤怒瞪着他不肯撒手。“我不管,你刚才打我了,趴沙发上让我打两下就放你回去。”

程砚不可思议的似笑非笑,眼底闪过一丝狡黠。“你确定不松手?”

“不松,程砚砚我警告你,你要是敢对我动手,大哥一定会把你屁股打开花的!”程圳坤毫无底气的威胁,恶狠狠的表情把人逗笑。“我保证在你哥来之前,我先把你屁股打开花。”

“嘿,你!”程圳坤抓着人胳膊直接在沙发上站起,双手向里一带把人往怀里拽,程砚没料到他敢动强,脚下不稳身子往一旁偏,连忙伸手扶住沙发靠背,大臂用力直接单臂把人拎了起来。“四爷,再不放手我真会揍你的。”

“我,不,信。”程圳坤在沙发上蹦跶,用尽全力和程砚对抗,程砚撑了会儿,突然抽力见人整个往下倒,双手一拽把人按实在沙发上,对着屁股就是两巴掌。“服不服。”

“程砚砚你废了!”程圳坤咬牙切齿,气的直蹬腿,程砚翻身而上坐在人大腿上,又是两巴掌招呼上去。“还不服是吧。”

程圳坤倒是没觉得疼,就是觉得打不过程砚他羞愤的厉害,二人闹成一团,完全没注意到三楼有人下楼来。

“干什么呢!”程谕硕黑着张脸在门口站着,程砚见状立刻从程圳坤身上跳下来,低着个脑袋老实站好。

程圳坤头发都被扒拉乱了,顶着个衣衫不整的样子从沙发里探了个脑袋出来,怕程砚挨罚,笑着解释。“晚上吃多了,运动运动,我俩玩呢,啥事没有,大哥你怎么下楼来了。”

程谕硕在程圳坤脸上看了几秒,转身就走。“拿牛奶。”

“奴才给您拿。”程砚狗腿的跟上去,把热好的牛奶放到托盘上端着跟人上楼,回到卧房,程砚刚把托盘放到桌子上,回头看程谕硕要开口,立刻懂事的跪下。“主子,您骂吧,奴才听着。”

程谕硕被程砚晃了一下,烦闷的瞥他一眼。“他到底是你主子。”

“是是是,奴才知道,奴才该打,您消消火。”程砚死皮赖脸的讨饶,程谕硕懒得计较,宠溺骂道。“你就作吧。”

程谕硕刚喝了口牛奶,接着。“你下次打他不能进屋里吗,大庭广众的,影响不好。”

程砚心知他没生气,努力憋着笑点头。“哎,好嘞。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沙发给我哥 @沈御 周末愉快~

作者本人正携带隔壁大大畅玩长沙中,还能想着更文,可谓是惊天地泣鬼神(……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程圳坤:烦死了,平等的讨厌每一个没有边界感的小家奴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一节有抓取的抽奖哦,精致文具盲盒~

非常丰厚!

评论(48)

热度(3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