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程敬

主仆 xj 写手
爱发电:顾程敬

王臣Ⅱ现代AU

第二十九节

 

“……”程砚伏着看不到程谕至的表情,单单从声音而言,是在生气的。程砚抖着嗓音,磕磕绊绊把话说下去。“奴才,奴才只是想知道……”

想知道什么,程砚自己也说不清,在看到那个u盘的瞬间,他下意识的就藏了起来,没告诉任何人。

似是想了很久,程砚一个头重重磕在地上,哐的一声引得程谕至皱起眉头。“先生,奴才自知犯了大错,您打我罚我,我都认,可是求您信我,我没想过举报您,我……”

“包庇也是wei法的。”

“奴才知道。”

可即便知道,程砚还是选择做了,三天的时间里,他用自己的法子去调查程谕至和伍大武之间的关系,确认了伍大武是程谕至故意送到程长瞻身边的棋子,理顺了这其中的关键因素,之后呢,程谕至想知道的无非是一个之后。

“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,大哥不知伍大武是我的人,也不知是我在幕后推动,更不知那份检举材料出自我手,可是现在你都知道了。身为呈途集团董事长的特别助理,程家家主的私人秘书,阿砚,告诉我,你打算如何做。”

程谕至分明是把他架在火上烤,要让他做出一个选择,程砚闭紧双眼,暗中跟自己较劲。程谕硕和程谕至,都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人,硬让他选一个,他做不到。

时间缓慢流淌着,滴滴答答走着指针,程砚在思考了许久后,郑重而笃定的开了口。“先生,奴才什么都不会做。”

“大哥知道会打死你的。”

程砚苦笑了下,想象一下那个场景却是足够瘆人。“二爷早已有心迫害公司,只是苦于没有渠道,您只是把伍大武送过去给他,如果他真的不想,供应商的底价他也不会给出去,您是送了枚棋子,但最终还是他亲手下了棋。”

“你在替我开脱?”

“不,奴才是在揣摩您的心思。”程砚的每个字说的都很重,喘息的时候还带着决绝勇气。“您不会主动害他,如果他不是动了不该动的心思,这一切都不会发生,二爷咎由自取,与您无关。”

好一番深情剖白,程谕至要不是清楚自己性子,都好被程砚说服了。“你抬起头来。”

程砚肩头发紧,愣了几秒才直起身子看过去,那双眸子里透着几分深沉,若有似无的漏出些悲凉来,看的程砚没由来的心里发酸,竟莫名其妙的萌生出心疼程谕至的念头。

很荒唐,却那么真实。

“大哥刚接手呈途的时候,有很多父亲那辈的旧部在掣肘,明里暗里给大哥使绊子,大哥念在他们劳苦功高的份上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想要息事宁人,可我忍不了,我用了些不太光彩的手段解决了他们,也因此和呈途股东们发生了些不可调节的纠纷。”

程砚安静的听着,感觉程谕至像是在讲别人的故事,情绪十分稳定,甚至连点语气起伏都没有。那时候的他年纪不大,被程谕至送到了国外念书,一念就是五年,偶尔回来去公司帮忙也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,鲜少会知道管理层的事。

“大哥为平息众怒,把我从总部调离去了W市做调研,我就是那个时候认识的伍大武。”

程谕至就这样云淡风轻的讲述着这件事的过往,像是把他自己拼接完整的给程砚看,程砚听着他缺失的这些年里,有关程谕至的点滴经历,眼底是他自己没有发觉的熠熠星光。

直到话音落了,程谕至有些疲倦的揉了下额头,敛去那层慑人威势,恢复到往日的淡雅里。“别妄图把我想的很好,阿砚,如你所见,我是个未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,对二哥仁慈,我做不到。”

程砚摇着头,不肯听程谕至的自我贬低,二人相对沉默了片刻,程砚突然起身去书桌上拿了个木制腕托回来,重新跪好双手奉着。“先生,是我不对,我不该私自调查您,您fa我吧。”


补字afd


午饭过后,程砚回屋换浴袍,对着镜子观察了下pi(丨)股,还是红彤彤的没褪下去,故意磨蹭了好一会儿,这才穿了件松垮的泳裤出门。

室外温泉放好了水,程砚过去的时候,其他三人都已经各自挑好了池子泡着,由于他们来的仓促,一时间只够清理好三个泡池,水温也设置在三个档上。

程圳坤挑的是最凉快的池子,水温不到四十。

程谕硕是典型的老干部作风,非要在最热的里面修身养性,水温高达四十五度。

而程谕至则居中选了个四十二度的,正在池子里假寐。

程砚尴尬的站在当中,一番思索抬腿往程圳坤那儿去,刚迈一步,闭目养神的人幽幽开口。“你刚挨完打,适合泡点热汤活血化瘀。”

程圳坤瞪大双眼,从池子里站起来观察。“砚砚你又被三哥揍了啊!”

程砚恨不得缝上程圳坤的嘴,瞪了他一眼转身往程谕硕那儿去,谁知他家主子全然不给面子,手掌一立阻人动作。“别过来,我只能和仲岐共(丨)浴,你要是一脚迈下来,你主子没法跟家里人交代。”

……

程砚驻足顿首,突然意识到,他好像被耍了。

片刻后,程谕至在看到程砚脸色不定后,实在忍无可忍的笑出了声,他这一笑,程谕硕和程圳坤也不再憋着,跟着大笑起来,程砚气的脑袋发蒙,几步跳进程圳坤的池子里,捧了把温泉水往程圳坤脑袋上扬。

被泼了满脸水,程圳坤一边躲着一边反击。“你就会欺负我!你就有能耐欺负我!三哥让逗你的,你怎么不去泼他!”

二人很快打作一团,程谕至的目光却骤然一紧。

披着棉质浴袍的男人,被水浇了身,浴袍紧紧贴在皮(丨)rou,勾勒出完美曲线,宽厚结实的肩头,细腰窄胯,两条大腿修长,tun(丨)形饱满,常年健身的肌肉恰到好处,寸寸都是一副绝美景象。

程砚正玩在兴头上,回身间隙和对上程谕至带着侵(丨)略意味的目光,下意识的顿住,紧接着被逮到机会的程圳坤一个扫腿把人扑进池子里,溅起一地水花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周末愉快~ @沈御 


评论是第一生产力~

评论(61)

热度(2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