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程敬

主仆 xj 写手
爱发电:顾程敬

王臣Ⅱ现代AU

第三十一节

 

程砚一觉睡到三竿,睁眼的时候发觉窗外已经大亮,哈欠还没打完人先惊醒,蹭的从被窝里坐起身来,压到pi股还有点zhang痛,抬腕看表指针刚过11点。

暗骂自己一句,匆忙下床洗漱,穿好衣服走出卧室,楼里安静的很,程砚狐疑的踩着拖鞋到客厅,问了圈才知道这几位主子都没醒,长长舒了口气,一pi股坐沙发里,掏出手机查看消息。

“他们都没醒吗。”

身后传来声音,程砚立刻站起转身,见程谕硕头发凌乱,显然是刚睡醒。“是,还没醒呢,奴才去给您煮碗解酒茶。”

“不用,不难受。”程谕硕绕过程砚坐到沙发上,拍了下皮面示意他一起。“这一觉睡的真沉啊。”

“我也刚醒,幸好您几位比我还懒,不然我就惨了。”

程谕硕扯了个笑,懒洋洋的享受周末时光。“问你个事。”

“嗯?”程砚正要玩手机,闻言锁屏坐直。“您说。”

“老四跟你说过他毕业后想干什么吗。”程谕硕仰躺在沙发靠背上,可能是觉得不舒服,整个身子往一旁倒,躺在了沙发上,长腿一伸搭在程砚腿上,程砚往里挪了下,调整好位置给人垫着小腿。“有说过他的想法,但被我否了。”

“哦,那你别跟我说了,我怕上火。”

程圳坤打小被宠惯了,脑子里不切实际的想法太多,高考前还说自己想去研究地质,结果报考的时候选了个高尔夫管理专业,要不是程砚及时发现,在人入校前就给拎了回来,只怕这小子现在还在挥杆。

程砚笑出声来,一边给程谕硕按摩小腿一边问。“您想让四爷进公司吗。”

“算了吧,让你主子多活几年不好吗。”程谕硕双手交叉垫在头下。“你打算让他做什么职业。”

“我想让他考研,读个数据分析专业。”

程谕硕认真考虑了下,略有担忧。“他能同意?”

“能吧,等我跟他谈谈。”

“谈什么?”程谕至刚下楼,听见主仆二人在聊天,走近些也没听清,程砚下意识回头,目光不偏不倚落在程谕至的唇上,瞬间红了脸,尴尬的低头问了声早。程谕至没计较,跟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走到单人沙发上坐下。

程谕硕若有所思几秒,撑着身子坐起来,盘腿在沙发里窝着。“说老四的职业规划呢。”

“送出国吧,眼不见。”后三个字程谕至没说,程砚心领神会的低下头憋笑,和昨晚的经历稍微挂上点钩,心里痒痒的。

程谕硕似乎在认真考虑这个建议,余光瞥见程砚脸颊带着脖子通红一片,吓了一跳。“你过敏了吗?”

“啊?”程砚茫然应答,接收到两道关切目光赶忙摇头。“没没没,我,我去叫四爷起床吃饭。”

程砚狼狈逃离,直等到佣人来敲门说饭好了这才鼓足勇气出去,一顿午饭气氛很是诡异,程谕硕最先察觉到的,是程圳坤一直小心翼翼的瞥程谕至脸色,然后程谕至十分殷勤的给程砚夹菜,最后是程砚一声不吭的只吃夹在自己餐盘里的那点肉。

好半天,程谕硕啪嗒把筷子往桌上一掷,三人齐齐抬头。

“你们三个昨晚背着我干什么了。”

一句话把程砚震住,他本就对昨晚的事心虚,差点腿软从椅子上滑跪下去,好在程谕至十分淡定的开了口。“我们三个能背着你干什么呢。”

程谕硕仔细想了下,确实没有,目光在他们脸上扫视一圈,继续闷头吃饭。

五分钟后,程圳坤憋不住的问道。“大哥,我问你个事。”

“说。”

“你不会也偷拍我的luo(丨)照了吧。”

程谕硕:……

程谕至:……

程砚:?

程谕硕本着自家弟弟骨肉相连打断骨头连着筋,深吸一口气后一言难尽看他。“我看起来像个变态吗。”

脑袋里浮现出自家兄长的凶残模样,程圳坤打个哆嗦立刻摇头。

程砚心中警铃大作,以为程圳坤是遇到了什么xian(丨)人(丨)跳的事,神色凝重。“四爷,您被人拍了?需要我联系律师吗。”

程圳坤愤愤不平有苦说不出的看向程谕至,一字一句咬牙切齿道。“不用!”

 

午后,四人在客厅休息,程砚拿了个画板坐在地毯上画人像,他不善绘画,只是兴趣盎然,闲暇时候也零散着学过,算不上专业人士,但比起程圳坤这种完全的门外汉,还是有些道行的。

程圳坤打了局游戏,随着胜利音响起,颇有些无聊的凑到程砚身后,仔细辨别了好一会儿,才闷声问。“你这画的是大哥还是三哥啊。”
“先生啊,我画的这么不像吗。”程砚把画板挪开点,远距离观察了下,还是觉得挺像的。程谕硕听着声也探了个身瞧过来点评。“是像阿至,但是阿至怎么可能那么温柔。”

“先生就是很温柔的啊。”程砚小声顶了句,刚要回身去找程谕至评理,和走近来弯腰看画的人打了个正着,一时间皆是一愣,还是程谕至率先开了口。“画的挺好,签个名送我吧。”

被认可后,程砚美滋滋的点点头,认真的在画像右下角写了个砚字,可能是觉得还不够,又小孩子做派的画了个小小的笑脸在名字后。

程圳坤仔细掂量着二人之间的氛围,不耻下问的扬声请教。“大哥,他俩是在谈恋爱吧。”

声音不小,程砚被这三个字戳了下,急于想要否认,却听程谕硕打断道。“小小孩问什么问,你功课做完了?”

程圳坤觉得自己一定是捡的,比程砚还像是捡来家的!此刻痛苦的叹了声长气。“大哥!我都大三了,大三了!哪有作业!”

“哦,你都大三了,让我想想,程砚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,好像已经把大学两个专业的学分积满了,手里还考了好几个国际证书,不仅精通六国语言,还能独立带队做策划。”程谕硕直起身来拧上程圳坤的耳朵。“你要是有他十分之一的好学,你大哥我就放心了。”

“疼疼疼,大哥,快快快放手。”程圳坤哭丧着脸求饶,等程谕硕松手后立刻揉着自己耳朵嘟囔。“全家有一个厉害的就得了呗,我那么厉害干什么。”


afd补字或免费粮票直接观看三爷撩人小技巧


程砚只觉得一张脸要热炸了,伸手使劲儿捂了下,满心雀跃的小鹿乱撞。

正要调整好表情跟上脚步时,抬头和驻足在前停下来回头等他的程谕至对上目光,那一刻,程砚觉得,南湖的花好香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周末愉快~沙发给我哥 @沈御 

评论是第一生产力~


这种程家小日常,我能写一百节!(我胡说的,别信)

评论(52)

热度(28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